流浪的玫瑰恋人

是个写手,业余刻橡皮章剪视频。产粮花鸟组、黑耳组,产粮原则是有我喜欢的粮我就不自己产,没有就自己产,还玩光遇
QQb站同名呀,欢迎小伙伴来找我玩~现在要搜流浪的玫瑰恋人,改名了

观众[希斯丑凤凰丑] 14.哥谭国王和王后(🎉同居且在一起了!🎉)




请大家牢记一点:能成为哥谭王后的怎么可能是小白花?!


我就是喜欢剑拔弩张相爱相杀!!!心跳分不清是惧怕还是兴奋还是爱意!!!


这两个角色在一起必然会有成长和改变,请大家多多包容吧!(下跪)因为Arthur不是天生的罪犯啊!!!!他们灵魂契合但是生活习惯行为方式都不一样!!!需要磨合的!!!


Jack:《正确的求爱方式》下载中……内心os:之前的《囚爱方式》是盗版书吗?但是真的很合我心意


改变是两个人的事情!!!Jack你也得改!!!


这次写长点让大家看个爽,以后我回归校园就很难这样更了……但是我会尽力的!!!

————

一夜过后


等Arthur醒来推开他的卧室门时,着紫色大衣的Jack正在地毯上摆弄着什么。


Arthur下床走近一看,是一件红色礼服,跟Arthur之前的那件区别不大。



他的礼服不是在公寓里被自己烧了吗?


仔细一看,西服内测摆着满满当当的刀具、枪支、炸弹等武器。


一件危险至极的西服。


Arthur抬眼望着Jack,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原谅我擅自做主给你准备了这件礼物。”Jack语气里毫无愧疚之意。


Arthur失笑:“礼物?这看上去真像一套刑具。”


“Hahahahahaaaaa!!”Jack也大笑起来,“Honey,你可真爱开玩笑。这的确是刑具,不过是给敌人准备的刑具。”


“对我们来说,这是左膀右臂,是身体的延伸。”


Jack把衣服拎起来,“穿上试试?绝对合身。而且,我知道你依旧喜欢小丑服。”


Arthur没去追究这句“绝对合身”,听话地穿上这沉甸甸的衣服。跟Jack相处不能追究这些细枝末节。


至于“依旧喜欢小丑服”……Arthur心情很是复杂,没想到这个最危险的人竟是最懂他的人。


Arthur穿上后惊讶地发现,这衣服比看起来轻些,也比看起来舒适。


“你的左侧内兜处绑的都是成排的刀具和枪支,这符合你的用手习惯。”


“而你的衣服右侧塞的是微型炸弹、毒气喷雾、电击棍等辅助性的不费力武器。”


Arthur低头整理着。这些武器都被安置地很牢固,而且从衣服外表看不出来。


“那么……”


Arthur一怔。


Jack不知何时已经绕至他身后,火热的鼻息洒在他侧颈。


Arthur忍住没有躲开。


“你最常用手枪。当你想使用手枪时,只需把右手这样下拉……”


Jack的手臂环着Arthur的腰,还轻轻握住Arthur的右手手腕,引导他的手缓缓下移。


“然后伸进左侧衣兜,取出手枪,这是一个很顺畅的动作。”


话已说完,Jack的手却还没移走。


“手枪我放在了最合适的位置。手枪下侧是这排刀具,当敌人离你过近手枪不方便时,就用刀。”


“当然,你要是嫌麻烦,电击棍和毒气喷雾也可以,看你那时候哪只手方便了。”


Jack还没撤走,他就这样保持着这个几乎是环抱着Arthur的姿势。即使是为了手把手教导Arthur,这个姿势也过于近了,而Jack具体安的是什么心,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


Arthur觉得自己好像正被一条毒蛇缠住,这毒蛇还正端详着他哪块肉更可口。


Arthur得赶紧说点什么来打破这古怪的气氛。


“你这样把这些武器交给我,不怕我反过来伤害你吗?”


这话才刚出口,Arthur就后悔地恨不能把话塞回嘴里。


他怎么问出了这种更尴尬的问题?!


他们两人之前还只是在暗中试探,如今他这句话直接把事情挑明了啊!!


他一定是被两人之间这种古怪的氛围搞得昏头昏脑了!!


“哦?”不疾不徐的声音从耳侧传来。


“你舍得?”


Arthur眼神微微右移,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哥谭恶魔亲昵地贴着他的侧颈,嘴角不知何时已经咧到了耳根,猩红色的肉唇狰狞可怖。


Arthur心里一沉。


他的右手还握着衣服左侧兜里的刀,Jack的身体紧贴着他,近在咫尺。


“……当敌人离你过近手枪不方便时,就用刀。”


Jack刚刚才说完的话还萦绕在他耳畔。


而Jack的手就这样轻轻握住Arthur的手腕,几乎不使力,就好像轻轻一挣就能挣开。


Jack的脖子就在他右侧,紧挨着他,Arthur不用瞄准,反手就能划开他的动脉。


……难怪一声不吭,原来是在这里等着。


看似是一个除掉Jack的好机会,但Arthur才不会上当,这明显是一个惊天巨坑,此时Arthur根本杀不掉Jack,他知道自己近战不如Jack。


Jack这是在试探他。Jack从未停止过试探他。


Arthur也一样。


如今警察暂时抓不到他,威胁相对小了些,那么近在咫尺的哥谭恶魔带来的威胁就成倍增加了。


Arthur突然笑出了声。


“这些天来,真是辛苦你如此费心了。”Arthur把“费心”一词特意咬重了些,眼神玩味地看着Jack的眼珠。


Jack布下了天罗地网,Arthur却在局势威逼下不得不一步步走进来。


花费了这么多心血,Jack怎么可能不求一点回报?


事情棘手起来了,Arthur心里直发虚。


只要Jack想做什么,他是无法抵抗也躲不掉的。


“ You know I love you.”Jack突然出声道。


Arthur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表白砸的大脑空白了一瞬。 


“So... Would you consider my pursuits?”

(那么……可以考虑一下我的追求吗?)


Jack的态度一改从前的做派,一下子严肃起来,眼睛里满是认真。


Arthur表情迟迟呆滞着,Jack也没有出声打断。


Arthur之前从没考虑过Jack的求爱,一丝念头都没有过。


Jack伪装身份时,他拿Jack当知心好友;Jack自爆身份后,他拿Jack当洪水猛兽。


对于那个银行职员Jack,他真心相待;对于这个哥谭恶魔Jack,他与虎谋皮。


他从未把Jack当作一个求爱者,哪怕Jack口口声声甜言蜜语,单方面与他暧昧。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被爱情造访,因此即使现在他已经确定Jack对他是真心,同时他已经因为种种原因消磨了对Jack的火气,他也没考虑过接受Jack的爱。


他这一生都没有接受来自他人的善意感情的经验,何况是爱情呢?


每次去诊所检查,心理医生问他“Have you had sex in the last two weeks?”他次次回答“No.”


他对生活早已没了激情。


眼下,他已经失去了Arthur这一身份。现在他是Joker,他已经开始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生活。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也可以试着拥有一段爱情?


其实Jack为他做的事已经很多很多了,桩桩件件明里暗里,回忆如潮水涌上他心头。Arthur回忆起来才惊讶地发现,得罪了他的人没一个有好下场的,而他的不幸遭遇,没有一件是Jack带给他的。


除了让他失去了一个知心好友。可是那个知心人现在不就在他身边吗?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从好友变成了追求者。Jack仍是最懂他的人,最关心他的人,他死去后唯一会为他痛苦悲伤的人——Jack当然不会落泪。


Arthur愣着,始终想不明白。


也因此他回过神来,对上了Jack真挚的视线。


Arthur决定想不通就暂时不想了,最终他回复道:“I allow you to pursue.(我允许你的追求)”


他不能拒绝,这里是Jack的主场;他也不能同意,他知道自己明明可以虚与委蛇,甚至是讨好Jack来确保自己的地位,但是他不知为何,不想在这件事上欺骗Jack。


他只能“允许”。


Arthur小心翼翼地观察着Jack的神色,发现Jack也只是稍稍叹了口气。


Arthur瞬间明白过来——Jack在表白前就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答复。


Jack实在是了解他,能猜到他大脑里的所思所想。


那为什么还要问出口呢?


Jack也在赌吗?


Arthur心里五味杂陈,他突然发现哥谭恶魔在求爱方面竟也是个普通人。


这气氛太凝重,Arthur挑起嘴角道:“不过……在我考虑你的求爱前,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撤掉我卧室灯罩上的监控?”


Jack严肃的神色一变,如同发现意外之喜般挑了挑眉:“当然,我会最大程度地尊重我的心上人。”


果然,Arthur心底嘲讽地笑了笑,他就不该心疼这人。Arthur之前盘踞在心里的古怪情绪一扫而空。


他特意留了个心眼,毕竟这里布置上模仿了他的房间,实际上却是Jack的地盘。而且Jack这个人前科累累,Arthur没法对他掉以轻心。


“哦。那么浴室里的呢?”


Arthur进浴室一次发现监控后就再也没有进去过。


“这些我都会撤掉。”Jack笑眯眯道。


“对了,你进你的房间不用偷偷摸摸的,你是这个家的主人。”


Arthur眼神示意Jack手边那扇上了锁的门。


上锁是不让他进,不是不让Jack自己进。


Jack笑而不语,眼神里充斥着Arthur看不懂的汹涌暗流。


Arthur心脏颤了颤。


不对劲。


Jack的状态不对劲。


这个兴奋的状态,像是看到猎物入了笼还浑然不知。


中套了。


Arthur却连套在哪都不知道,仅有一种直觉,连跑都不知道往哪跑。


上锁的门……上锁的门……


这有什么含义吗?


这门里不用想也知道,必然藏着Jack最深的秘密……



!!!


Arthur脑中骤然响起一个童话。


“是……蓝胡子?”


“什么蓝胡子?”Jack一副不懂的样子,“我没有蓝色毛发,也不留胡子。不过你要是喜欢那种造型,那我可以尝试。”


“从前有个脾气暴躁的蓝胡子国王娶了一位姑娘做王后。”


Arthur喃喃道。


“他给了王后一大串钥匙,说王后可以享用王宫里的一切,可以进入每一个房间。但唯独那一大串钥匙里的一把小而精致的金钥匙对应的王宫最深处里的一个房间,她不可以进去。”


“一天国王出宫,王后在王宫里闲逛,却没有忍住好奇心,打开了那扇门。”


“门后惨绝人寰的景象令她吓得钥匙都掉在了地上——房间里都是可怕的刑具和无数被活活虐待致死的女子——也就是以前的王后们。”


“王后抓着金钥匙逃出了房间,想假装自己没进去过。可她的那把金钥匙掉在地上时沾了血污,怎么洗也洗不掉。国王回宫后检查她的金钥匙,发现她进过房间后,把她拖进那个房间要杀死她。”


“这姑娘的几个兄弟闻讯赶来合作杀死了国王,占领了国家。”


Arthur看向Jack:“所以你想说什么?我可没有那种多余的好奇心。”


同时他也没有几个兄弟来帮他,或者说,没有任何人来帮他。这话Arthur没说出口。


“是的,你没有进那扇门,但是这并不代表你没有看到我的秘密。”


Jack笑吟吟地看着Arthur。Arthur的大脑飞速运转,在这一切发生之前他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


一切发生之前……他们讨论这扇门之前……


——“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撤掉我卧室灯罩上的监控?”


是了,是这句话。


这句话就是那枚金钥匙。


同时也是Jack的秘密,不在那扇门后,或者说不仅仅在那扇门后。


为什么金钥匙也是秘密的一部分?


因为拿到金钥匙的王后必然会打开门,从而看到秘密。


拿到金钥匙就已经意味着看到秘密。


拿到金钥匙的王后,已经被定下了死期。


Arthur抬眼对上Jack玩味的视线:“Well,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me next?(那么,你接下来要对我做什么呢?)”


Kill me?


像蓝胡子国王对历代王后做的那样。


Jack笑了笑:“Well,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me next?(那么,你接下来要对我做什么呢?)”


Kill him?


像王后和她的兄弟们对蓝胡子国王做的那样。


Arthur和Jack剑拔弩张地对峙着,或者说Arthur单方面剑拔弩张。


不过,他跟那个王后不同,王后手无缚鸡之力而有兄弟帮衬,Arthur没有帮手却满身武器。


“Are you willing to kill me?(你舍得杀我吗)?”Jack率先打破沉默。


Jack张开双臂作拥抱状,Arthur瞪大了眼。


Jack的紫色大衣内侧,空无一物。


他还笑着看着Arthur。


Arthur有一种直觉,这人是真的把他交到了自己手里,如果自己开枪,Jack真的不会躲避。


Arthur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那种古怪感又出现在他心头,他的手迟迟不往衣服里伸。


之前没有杀Jack,是因为没有能力。


现在呢?


他在犹豫什么?


Arthur发现自己越来越了解Jack,但是越来越看不懂自己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时间好像变得很慢,Arthur感觉已经过了好几十年了;时间也好像很快,像他长大变老那么快。


Arthur还是呆立在原地,手就垂在身侧,粘住了一般。


“所以,你选择不杀我?”Jack出声道。


Arthur反应过来:以Jack的能力没人能轻易让他死亡,那么Jack死到临头了说不定还要兴奋地大笑呢;若是死在心上人手里,他更能笑活过来。


Arthur反唇相讥:“杀了你,然后让你得偿所愿?”


“所以,你真的承认自己是我的王后了?”Jack忍不住大笑起来,“HaHaHaHa HaHa!!!!”


他似乎憋了好久。


???


!!!


Arthur愣在了原地,他都不知道这是他今天第几次大脑空白了。


所以,Jack设了个套,他中了,他在这里提心吊胆等着灾祸降临;


然后Jack突然倒打一耙让Arthur来作选择;


最后Arthur发现这个套跟自己想象的好像不一样。


就好像他踩到一个捕兽夹,正在恐惧中等待夹子锯齿落在身上时,发现这个捕兽夹竟放着情歌缓缓合拢——这是个整蛊他的捕兽夹形状的八音盒。


Arthur彻底无话可说,索性闭口不言。


但他心里长舒了一口气,似乎放下了心。


接着他又开始生气。


这人不仅仅是等他承认自己是他的……王、后!自始至终还在以吓唬他为乐!


Arthur上前一拳锤在Jack心口,一点劲都没省着,砸得Jack倒退了两步,面容扭曲做作地捂着胸口卖惨。


Arthur:💢


“你以后要是再敢高高在上地让我做这些选择题……”


“我跟你一起做的呀,只不过我做得比你快。”Jack委屈巴巴地解释,“这些选择题很让你为难吗?你考虑了好久。”


Arthur没有回答。


他的确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回事,但总之把他变得这么奇怪的罪魁祸首必然是Jack。


卸掉了自己的责任,Arthur觉得舒畅了许多。


一转眼,那扇门竟然已经被Jack打开了:“不进来看看吗?”Jack状似绅士地在门口摆了个邀请的手势。


Arthur心里因为蓝胡子故事以及刚刚的对峙难免心有余悸,但还是走上前。被轻易骗进套里让他有一点点羞恼,他不想再在Jack面前显得自己胆小。


他几步走进房间。


这房间不算大,里面密密麻麻摆着各种电子设备,Arthur只能从外观认出电脑、显示屏、耳机等。除此之外地上还凌乱堆着钞票。


Arthur走到显示屏前转头看向Jack,递了个询问的眼神,得到Jack漫不经心的点头回应后冷哼一声:“恶趣味。”


就是这个设备监听、监视他。


有这些设备在,那些监控到底拆没拆,Jack就说不了谎了。


Arthur索性直接上手打开设备。设备没有密码,也是,能看到这设备的人已经被Jack发了密码了。


他伸手拖动鼠标找到自己,然后切断了设备和主机的联系。


做完这些他就起身,冷冷地盯着Jack。


Jack抱着胳膊靠着墙不知道在笑个什么劲。



Arthur:💢


过了好一会儿,Jack才停下笑声:“那么,我带你看看我最重要的秘密。”


Jack抬腿走向地上那堆钞票,蹲下来伸手把钞票从中间扒开,里面埋着一个小小的保险箱。


Jack把它抱出来,放在桌上,娴熟地打开它。里面放着一本厚厚的硬皮书,比Arthur见过的所有书都要厚。


只是封面已经磨没颜色了,看不出书名。


Jack郑重其事地翻开书,在书本最中间的页数位置打开,里面夹着一张纸片。


Arthur一瞬间心里五味杂陈。


那是一张褪色的糖纸,玻璃纸,充满折痕,看起来薄而脆。


那是19年前那个圣诞夜,舞台上的小丑Arthur给一个一看就没吃晚饭无精打采的小男孩发了糖果。


最最廉价的糖,一美分能买一大包。那天圣诞节好多孩子跟他要,因此晚上时他只有那么一颗了。


等所有孩子都闹够了要回家睡觉,Arthur就停下表演收拾好东西。在小男孩失落准备离开时,Arthur笑着叫住了他:“May I invite you to have dinner with me?(可以邀请您与我一起共进晚餐吗?)”


19年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剧场迎来了一位老观众,但是演员已经不记得过去发生的一切,面对老观众的拥抱措手不及。


老观众只好主动一些:“May I invite you to have dinner with me?(可以邀请您与我一起共进晚餐吗?)”


Arthur注视着这张糖纸,心里翻江倒海。



夹着它的书已经被磨去了表皮,想来小Jack那时候没有保险箱,只能买一本最厚最厚的硬皮书藏好糖纸。


这糖纸本是五彩缤纷的,如今被岁月抹去了色彩。


这么点色彩就已经是Jack童年的唯一颜色了。


Arthur回想起更多:那男孩后来常来找他玩,别的孩子要听童话书要听王子公主,他偏偏喜欢听蓝胡子国王。


是小时候的Jack的话,这喜好倒也不奇怪。


所以现在Arthur能这样轻易地猜出Jack的暗示,毕竟他知道这个故事。



所以Jack选择设这个迷题,因为这个故事是Arthur讲给他的,而且是单独讲给他,别的小孩子不爱听这个。


Arthur回过神来看着糖纸,哥谭恶魔Jack房间里最重要的秘密,是他的爱情。


“我说过,每个人都对我一无所知,除了你。”Jack盯着Arthur道,“我的秘密,你其实早就知道了。”


糖纸和故事在19年前就知道了,爱情在19年后知道。



那当然,你天天把爱挂在嘴上。Arthur暗中道。


那时Arthur得知Jack就是J先生时曾怒斥“我对你一无所知!”


如今,Arthur看着眼前的Jack,不知所措起来。


现在他彻底了解Jack了,他该怎么办?


Arthur脑子又不够用了。


他起身想要离开这个让人不安的房间,结果却被Jack迅速抓住手腕,抵在墙上亲吻起来。


Arthur:?!


他此刻有满身的刀枪却抽不出来。可是,难道抽出来后,他就会用在Jack身上吗?


Arthur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竟然没有推开Jack,就这么由着他亲吻自己。


干裂的唇角对上狰狞的疤痕,这个吻带着独属于joker的野性,带着Jack的欣喜若狂,带着Arthur的无措和莫名的纵容。


两个人都带了醉意,额头相抵,狂乱的发也纠缠在一起,紫色和红色相依。


“You love me.”Jack笃定道。


Arthur能听到对方急促的心跳,或者是自己的,他已经分不清了。


“Yeah……”



Arthur回应道。


“For my whole life…… I didn't know if even really existed.”

我整个一生……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否真实存在过。


“But I do.”

但现在我无比确定。


————————

7000+!!!我是不是超长!!(bushi


怎么样!!!怎么样!!!我写得好不好!!!我写了一整天!!快夸我!!!投喂我呜呜呜呜!!!小红心和小蓝手对我真的很重要!!!

虽然我是个小写手应该谦虚学习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这篇文!!!我产粮产得好快乐!!!我嗑生嗑死!!!

后续会有的!!希斯丑凤凰丑的坑我会一直在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众所周知我不写大纲,这篇里的蓝胡子情节的出现和这篇就能在一起我都没想到,情节写得还不错我也没想到


回礼是答谢~~走过路过的支持一下呗~是答谢跟希斯丑凤凰丑关系不大缺粮票也可以不点的(欲拒还迎)


这篇红心过15我下一篇写车!!!或者红心蓝手加起来过20!!我有写这个过老坟头的经验各位放心。(但是没这种东西反而过不了审)🤔(懂了,老坟头讨厌没料的)

评论(2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